map of GH site

台北市稅捐處普查三角窗房屋稅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0/3/28 下午 05:44:00
 為使課稅公平合理,台北市稅捐處繼去年提出對北市高級住宅合理課徵房屋稅議題後,今年又對於路角地之房屋(即一般俗稱之三角窗)全面進行清查及檢討。

 三角窗房屋係位於兩條路(街)或路(街)與巷及巷與巷等相交處,雖然交通便捷、商業繁榮程度不同,但坐享地利之便,向為商家必爭之地。

 三角窗房屋不僅房價高,租金亦相對較高,而現行房屋稅的課徵並未反映此一情況,造成另一種租稅的不公平。

 該處研議對於營業中的1樓三角窗房屋,將按核定適用之街路等級調整率,依其坐落街、路及巷與巷等相交情形,分別加計不同的成數調整其房屋稅。

 該處指出,三角窗提高其房屋稅,目前尚在研議階段,主要目的,是使課稅更合理,最快100年的7月才會實施,101年5月開徵的房屋稅才適用。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