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建國百年Logo啟用 主標語"中華民國.精彩一百"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0/3/29 下午 01:58:00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識別標誌今天啟用,以金色100字樣與「中華民國,精彩一百」主標語結合,提供各界可以在「100」圖形裡自由創作,除了靜態及動態的畫面之外,還可以在「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字體下面,加上專屬的副標語。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識別標誌。(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提供)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公布建國百年識別標誌,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司法院長賴英照、監察院長王建瑄均出席。

 馬總統表示,建國百年識別標誌選在329青年節發表,具有重要意義。回想1911年329黃花崗之役,是一次失敗的起義,但因為失敗,喚醒了國人,才能夠有辛亥革命的成功。

 他說,100是代表圓滿,如果活到百歲就叫人瑞,是非常祥瑞的數字。但對於中華民國來講,這100年非常艱難辛苦,遭遇各種橫逆、挑戰,終於能在台灣勵精圖治,開創完全不同的局面,100年真的值得大家珍惜、慶賀。

 蕭副總統表示,這個識別標誌啟用後,代表建國100年的各項慶生活動即將開跑,這個識別標誌最大的特色,是以台灣最可貴的開放精神為主軸,要展現台灣人民無窮的國力,以及旺盛的生命力,籌備工作規劃完成後,他將巡迴各地宣講有關100年相關系列活動。

 他指出,「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識別標誌延伸版可供各界在「100」圖形中自由創作,依自己所好,嵌入各式的靜態或動態畫面,藉此展現台灣的民主多元,並讓建國百年成為一個屬於全民的嘉年華會。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