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高市電影圖書館將播映兒童影展"童顏童影夢飛翔"

記者:康 犁 時間:2010/3/29 下午 03:11:00
 童年時光距離我們多遙遠了?還記得課業之外,自己對於世界的種種好奇和生活煩惱嗎?高雄電影圖書館自明日起至4月9日止,將推出「童顏童影夢飛翔」影像專題,讓影迷們透過大螢幕,體會小朋友的喜怒哀樂與追尋夢想的堅持。

 該影像專題以兒童、親子關係為主,共播映6部來自法國、巴西、約旦、義大利和德國等國家的電影,呈現出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親子關係與兒童心境。其中,包括前些年風靡全台的法國電影《蝴蝶》,劇中麗莎與古怪爺爺的一問一答充滿童趣,令人莞爾。

 獲獎連連的《愛無盡‧夢飛翔》則以當今約旦為背景,是約旦首部出口到世界各地的作品,片中平凡小人物的友情和突破困境的勇氣,深具啟發性。《記得童年那首歌》是由拉丁葛萊美獎得主傑傑狄卡馬哥和路西安諾兄弟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曾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劇情笑中帶淚。

 同樣改編自真人真事、環繞著音樂的《聽見天堂》,敘述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憑著對電影與音樂的熱愛,歷盡千辛萬苦,成為聞名歐洲的聲音剪接師。取材自暢銷15年的繪本「Charly」的法國電影《愛在飛翔》,與深刻描寫親子間衝突與包容的德國電影《走出寂靜》,也安排在本次專題中播映。

 此外,為慶祝兒童節,影圖館將在4月3日、4日兩天,致贈進館前100位小朋友每人一份紀念筆袋,歡迎親子攜手看電影,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影圖網站查詢,或電洽07-5511211。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