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家建國100週年有慶 需要這樣意識型態嗎?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0/3/30 下午 09:12:00
 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識別標誌這樣的logo,現在也扯上政治問題,本來歡天喜地要慶祝國家百歲生日,現在先要意識型態一番。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基金會"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識別標誌"官方版宣傳片。(歸鴻亭製作)
 本來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加上五院院長一起在青年節出來公佈慶祝活動的logo與slogan,應該是政府特別重視國之有慶的舉動,自由時報一篇指稱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迴避「建國」兩個字說法的報導,馬上攪亂一池春水,搞得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今天下午跳出來澄清。

 盛治仁表示,29日公布的「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是識別標誌,不是活動名稱,事實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名稱就載明「建國一百年」,總統府的「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也明列「建國一百年」,所有慶籌會委員聘書也都載明「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委員」,從未迴避「建國」兩字。

 盛治仁指出,相關活動邀請超過百人參與意見,基金會不可能迴避「建國」,還希望大家都能多加報導為了「建國」而做出的活動。

 還有媒體稱許多網友認為「100」又是魚板,又是甜不辣,盛治仁表示,台灣本來就是多元社會,有不同意見很自然,參與發想的專家認為,中華民國最大的價值就是多元及包容的精神,在識別標誌的設計大膽採取開放式表現,讓各界都可以根據自己的特色發想,融入一百年的標誌內。

 他說,「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識別標誌就是特別發揮台灣最可貴的開放精神,讓全民一起參與,而「100」大家可以自由創作,加自己喜歡的標語,在一百年讓全民感動。

 盛治仁對於該媒體未經仔細查證,斷章取義誤導社會大眾的報導甚感遺憾。

 接的問題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基金會"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識別標誌"官方版宣傳片用了國旗歌而不是國歌,必定是下一波意識型態爭論的新引爆點。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