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異樂團辦理南部團員公開甄選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0/3/31 上午 02:35:00
 以首創十人樂團即時演出百人樂團為特色的異樂團,繼今年年初演出「謎琴─溫金龍、林隆璇與異樂團創團巡迴音樂會」後,積極展開培訓南部團員的計畫,訂5月2日辦理第2次南部團員的甄選,即日起線上受理報名。

異樂團今年年初在台北中山堂演出。("鳳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去年創團的異樂團,樂團樂器編制非常特殊,計有二胡、中胡、嗩吶、簫+笛、電子小提琴、電子大提琴、合成樂器、電貝士加彈撥、高中音銅管、中低音銅管及中西打擊樂器,包括國樂器、西樂器與數位樂器等各類樂器,因此,既非西樂團也非國樂團。

 該團創辦人翁自得表示,異樂團這次甄選的方式與一般樂團不同,因為樂團要朝「樂劇」目標發展,因此希望參加甄選者在每首樂曲演奏前,要以「表演」的型式簡介曲意,特別強調參加者的肢體語言表達。

 他說,所謂肢體語言的表達,指演奏者的肢體與面部表情隨音樂或簡介曲意而生之自然律動,並非刻意做作,因此,甄選簡章特別強調,除非有一定程度的舞蹈基礎,否則切勿加入任何舞蹈動作。

 翁自得指出,樂團的目標是結合影音科技軟硬體的功能及魔術、舞蹈、戲劇、魔幻特效等多元表演與媒體,使演奏曲目多元化,除了演出國樂、西樂、流行音樂、地方戲曲等跨界音樂外,並將發展為以傳統及改良之國樂器演出為主體的樂劇團。

 有意參加甄選者請至異樂團網站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