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北市捐贈705弱勢學童電腦 縮短數位學習落差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9/1/21 下午 01:06:00
 為了縮短弱勢學童數位學習落差,台北市教育局結合教育部經費與社會捐贈的愛心,將捐贈705台的電腦、1G USB隨身碟和18個月的免費上網給台北市的弱勢學童。

 北市教育局表示,十二個行政區中共705名領有中低、低收入戶證明的小三至國三學生,提供一台配備網路攝影機、麥克風的全新電腦,另外也提供18個月免費上網。

 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其中第一批456台電腦將於二月底前完成裝置,過年前配合網路裝置進度,將先送給大同、萬華、文山等行政區的弱勢孩童,其餘249台規劃在三月底前完成配送安裝。

 他說,除了提供設備,教育局也將開設電腦課程,並招募臺北市教育大學志工四十四名,將透過網路視訊一對一或一對多的方式,及時協助並指導受贈學生操作電腦並使用學習軟體,希望透過數位學習機會,提升弱勢學生公平學習知識能力,有效縮減數位落差。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