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貓熊團圓首見於郵票 魅力無法檔搶購一空

記者:馬嘉利 時間:2009/1/21 下午 04:52:00
 貓熊的魅力有多大,連郵票都來搶鋒頭。全台各地的郵局今日開賣「可愛動物郵票-大貓熊」限量郵摺,全台共兩萬五千份,台北郵局不到一小時,售價一百八十元的大貓熊郵摺,迅速搶購一空。

 搶在大貓熊「團團」、「圓圓」與國人見面之前,中華郵政今天發行大貓熊郵票,兩萬五千套具收藏價值郵摺,幾乎預訂一空。中華郵政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宣布將發行大貓熊郵票以來,各地郵局紛紛接到民眾電話,希望在春節假期前發行,以免買不到,動作快的集郵迷早早寄出劃撥訂購單,訂購郵摺、貼票卡和護票卡等。

 大貓熊郵摺限量發行兩萬五千套,內容有全組郵票、小型張樣張、貼有五元郵票預銷首日封、原圖明信片一組三張,每套售價新台幣一百八十元。而大貓熊郵票共有面值五元的「團團」、面值九元的「圓圓」兩張單張郵票、及面值二十五元的小型張,各有一百萬張。

 不只台灣集郵迷愛,大陸觀光客也搶搭貓熊熱,有人當場買了兩千元貓熊郵票立刻寄到對岸。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最喜歡的拌手禮,除了鳳梨酥,高山茶之外,郵票也是大陸客的最愛,特別是具有台灣特色的郵票內容,例如,民國九十四年發行的台灣風光郵票,因為同時有日月潭,阿里山,因此,相當受到陸客的喜愛,目前庫存都所剩無幾。

 目前兩萬五千套郵摺僅剩八百套,將留待大年初一台北市立動物園「團團圓圓」正式開放參觀日現場發售;拍賣網站昨天中午就出現有人叫價兩套七百元,身價當場翻兩番。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