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有了"全國無障礙廁所電子地圖" 肢障者不需再擔心出門不方便

記者:馬嘉利 時間:2009/1/21 下午 05:32:00
 出門在外一般人想找廁所方便並不困難,但對肢障朋友來說,方便卻是一件相當不方便的事情。

 為了讓肢障朋友在春節假期也能到處走走,不用擔心找不到廁所,中國青年救國團趕在連續九天春節假期來臨前,公布全國1285個無障礙公共廁所地點,只要上網,就能查到相關訊息。

 救國團早在去年11月舉辦「台灣身心障礙者服務論壇」時,就了解「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正在調查適合肢體障礙民眾使用的無障礙公廁地點。這項調查是為提供肢體障礙民眾出門時能使用的公共廁所。

 為了解決肢障朋友的困擾,救國團日前發動了三萬名義工,花費一個半月的時間,深入各鄉鎮市區公務機關、加油站、車站及其他公共活動空間等地,總共找到了1285個無障礙公共廁所地點,並且在「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的協助之下,將這1285個地點繪製成「全國無障礙廁所電子地圖」網路版,希望在春節前夕公布這項訊息,能夠讓肢障朋友出門在外有所幫助。

 在這一千多個無障礙公廁中,包括了因「海角七號」爆紅的墾丁、滿州,台灣本島最西邊海岸的台南七股海岸潟湖鹽田,以及高雄港邊的漁人碼頭、愛河邊的電影圖書館、音樂館等等,甚至連海拔高2600多公尺的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也有無障礙廁所。

 救國團未來將繼續為肢體障礙者提供更多服務,協助肢體障礙民眾走到戶外、迎向山、迎向海,享受無障礙的空間。「全國無障礙廁所電子地圖」建置在「行無礙網站」上,網址為https://www.sunable.net,肢體障礙民眾在出門旅遊前可先行上網查詢資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