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美國首次批准將胚胎幹細胞用於脊髓損傷治療試驗

記者:黃馨瑩 時間:2009/1/24 下午 01:59:00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加州生物科技公司Geron Corp.宣布,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已首次批准全球首宗人類胚胎幹細胞治療臨床試驗,計劃安排八至十名下半身癱瘓脊髓損傷病人,最快今年夏季開始接受試驗,在脊柱注入胚胎幹細胞。

 幹細胞是指尚未分化的細胞,存在於早期胚胎、骨髓、臍帶、胎盤和部分成年人細胞中,它能夠被培育成肌肉、骨骼和神經等人體組織和器官。

 該生物科技公司研究人員先將人類胚胎幹細胞培育成形成保護神經的髓鞘先驅細胞寡突細胞,接著對脊椎受傷七到十四天內的患者直接在受傷部位注入這些幹細胞,有研究證據顯示,幹細胞對超過十四天以上的患部並無法發揮作用。

 不過部分研究人員擔心,若實驗結果顯示這種療法不安全,最令人擔心的風險就是,幹細胞注入體內也可能助長腫瘤發生,即使這類腫瘤不像癌症腫瘤會擴散,但是其存在就可能進一步傷害受損神經。

 胚胎幹細胞能分化形成各種器官組織細胞,被視為所有細胞之母,效果遠勝於成人幹細胞,但是因取得胚胎幹細胞將傷害人類胚胎,遭布希政府反對,限制聯邦政府對這類研究的資助,直到歐巴瑪上任的本週才批准。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