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貧民百萬富翁"續在英國奧斯卡稱霸 獲7項大獎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9/2/9 下午 04:22:00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今天在倫敦皇家歌劇院舉行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頒獎典禮,上月奪得金球獎的《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配樂、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七項大獎。凱特‧溫斯萊特(Kate Winslet)與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分別拿下影後與影帝獎座。

男主角戴夫帕托(Dev Patel)飾演傑默‧馬利克(Jamal Malik)。(歸鴻亭擷取)
 《貧民百萬富翁》氣勢強勁,已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十項大獎入圍、金球獎破紀錄入圍四項並得到四項大獎,兩月間得到各大影評人協會無數獎項肯定,累計至今已得到五十一座獎座。

 該片描寫孟買(Mumbai)茶童窮人翻身,贏得百萬大獎致富的電影,描述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十二道刁鑽困難題目連博士級人物也很難完全答對,卻有一位沒上過大學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參加錄影,竟然一連答對十一個問題,警方懷疑作弊,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這個年輕人,他道出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段超乎想像不尋常的經歷,使他能回答出這些難題,當重回節目現場,剩下最後一道題目,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待他的答案。

女主角佛依達‧品托Freida Pinto飾演拉梯卡(Latika)。(歸鴻亭擷取)
 《貧民百萬富翁》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都獲得本屆十一項提名,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僅獲得三個技術獎項,遠不及《貧民百萬富翁》獲得的大獎。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創於1948年,每年舉辦一屆,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是英國影視界的最高獎項,由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主辦。

 請至本網第66屆金球獎揭曉 最大贏家"貧民百萬富翁"與凱特.溫絲蕾新聞欣賞《貧民百萬富翁》預告片。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