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勞保年金三讀過關 一次金與年金採雙軌併行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7/20 上午 07:53:00
 勞保年金化蘊釀十五年,歷經九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勞工保險條例終於在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勞工保險條例內容,所得替代率為百分之一點五五,保險起始費率為百分之七點五,最高調至百分之十三。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年金保障是時代趨勢,未來勞保年金、勞工退休金新制與國民年金相互接軌,將可建構完善的勞工生活保障體系,對全國八百多萬勞工的保障會是一大利多。

 王如玄指出,在國民年金即將上路前,勞工保險年金這次三讀通過,使台灣的社會安全制度更臻健全。勞保年金原本一次給付,未來將改為年金化,可按月領取。

 她強調,勞保年金通過後,勞委會的責任才真正開始,針對近幾個月來勞工為參加國民年金而出現擠領勞保老年給付現象,殷殷提醒勞工朋友,年金給付較一次給付更能長期保障勞工生活。

 國民年金、勞保年金是台灣社會高齡化下的必要制度,國民年金是補充軍公教、農民、勞工保險以外的缺口,凡是非屬前三項廿五歲以上民眾加以納保,提供基本經濟保障;勞保年金則是補現行一次性給付的不足,改以增設每月領取、活到老領到老的年金方式,以滿足平均壽命延長後更多的經濟需求。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