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美科學家警告 歐巴馬應重視氣候政策

記者:張舜琦 時間:2009/2/12 下午 05:25:00
 根據英國BBC的報導,美國科學促進協會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主席詹姆斯‧麥克卡西(James McCarthy)警告,歐巴馬必須大刀闊斧處理氣候變遷的問題,否則地球將陷入「大危機」。

 詹姆斯‧麥克卡西說,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的政府團隊長期以來忽視氣候變遷的問題,並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新任總統歐巴馬上月提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再生能源專家朱棣文(Steven Chu)為能源部長,無疑為環保議題帶來了新契機,科學家及環保人士普遍寄予厚望。

 他表示,未來四年非常關鍵,美國政府需發揮國際領導力,確實改善環境問題。

 歐巴馬在競選時,對氣候變遷表示高度的重視,誓言領導全世界,以因應氣候變遷問題,並主張發展替代性能源產業。他也強調,替代性能源產業也將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他說:「我們不會在一夜之間創造一個新的能源經濟。我們也不會在一夜之間就能保護環境,但假如我們重新思考和重新採取行動,我們可以現在就開始這項工作。」

 雖然許多政府官員仍將注意力放在經濟復甦上,氣候與環境問題卻是刻不容緩,如何制定雙向共進的政策,將是歐巴馬團隊的重要課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