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尋找愛天使 擁抱失親兒"

記者:馬嘉利 時間:2009/2/12 下午 08:05:00
 為了幫助更多的失親兒家庭,由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的「台北國際電玩展」和「3C產品消費券特展」,已經連續第四年邀請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在展覽期間舉辦義賣活動。

"2009尋找愛天使.擁抱失親兒"活動今日登場。(馬嘉利攝影)
 今年的主題是「2009尋找愛天使‧擁抱失親兒」,除了義賣歷年廣受好評的美味愛心熱狗堡,也邀請了藝人朋友一起前來支持,邀請您將消費券變成愛心券,成為失親兒的守護天使,而這五天的義賣所得,也將全數捐贈成為失親兒關懷基金。歡迎社會大眾除了逛展覽消費,也能同時做愛心,讓更多的失親兒在您的支持下,忘卻過去傷痛,平安喜樂的長大。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原係1968年成立的孤兒福利協會,於2007年7月起以基金會方式運作,承傳整合推動社會資源,關懷失親兒教育與成長之使命。基金會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宏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宗旨。目標鼓勵失親兒勇敢的面對突遭變故的人生困境、啟發失親兒學習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失親兒努力向上的精神,健康喜樂成長、訓練失親兒學習獨立生活,輔導就業與創業。

藝人義賣美味愛心熱狗堡。(馬嘉利攝影)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總共有十二項全人關懷服務,包含了失親兒經濟補助、課業輔導、心理輔導、品格教育、生活關懷、醫療補助、年度活動、全國育幼院運動會、聖誕心願禮物、安置服務、就業輔導、海外救助。另外,基金會有「守護天使,擁抱寶貝」關懷資助計畫,以每月五百元的資助,您將可以幫助更多失親兒,離開獨自哭泣的陰暗角落。

 根據內政部最新的統計數字,全台灣像小美這樣的失親兒高達18萬,在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服務關懷的失親兒家庭與失親兒就有兩千多個案例,關懷的範圍從心理諮商、課業輔導、助學金發放、急難救助等等,每年年度預算高達兩千五百萬元,而來自全台灣失親兒的個案通報,每週仍然以五到十位的數字持續在增加中。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