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失業不代表創業時機 想成功當頭家先要體會"員工身.老闆心"

記者:張舜琦 時間:2009/2/14 下午 05:08:00
 在現在工作難找,好工作更難找的情況下,許多失業者都興起自已創業當老闆的念頭。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認為,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創業是否真能化逆境為轉機,仍需審慎評估。

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呼籲想當老闆必先從員工時替上司著想做起。(歸鴻亭攝影)
 現今政府機構提供多項創業補助辦法,再加上許多媒體爭相報導社會新鮮人或失業員工成為創業達人的成功案例,讓許多求職者躍躍欲試,但若動機只是因為「工作難找」或是「想證明自已能力」,這將是一種不成熟的創業態度。

 創業必須承擔高風險,創業者同時也需具備商業談判力、行銷企劃力、業務開發力、財務控管力等多項專業能力。若是創業者選擇投入資金與技術門檻低的行業,相對的同業競爭者也多,因此必須承擔競爭品牌崛起、市場大餅被分食的壓力。在職場上都不能順利保住飯碗的失業族群,更不應貿然走上創業之路。

 楊基寬在今日「搶救失業、民間獻策」記者會中也表示,能腳踏實地的創業成功者是有「員工身、老闆心」的人,即是在職場上做人員工時,也能時時站在老闆的立場為公司著想,並努力培養自已的能力與信心,待時機成熟、資金到位,想創業自然水到渠成。換言之,想成功,應先在職場上學會如何當一名有老闆心的員工,懂得將自已的能力推銷給公司的頂頭上司,未來創業時也才懂得如何將自已的產品行銷出去。

 請至《鳳凰影音網路電視》欣賞更多新聞畫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