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彰雲爆發口蹄疫 申請非疫區計畫破功

記者:郭沂鑫 時間:2009/2/19 下午 02:30:00
 台灣要成為「口蹄疫非疫國」,恐怕得延遲一段時間。

 二月初,雲林與彰化皆有一處養畜業者驚報豬隻感染口蹄疫,農委會接獲通報後迅速撲殺、管制。但我國要進入「全面停打疫苗」階段必須等到四個月,只怕趕不上明年五月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申請成為口蹄疫非疫國。

 根據防疫所人員表示,由於這次爆發口蹄疫類型為O型病毒,與民國86年豬隻驚傳口蹄疫的病毒相同,這種病毒很容易潛伏在各種環境下,例如空氣、排泄物,甚至於人類的毛髮中,皆有可能暗藏病毒。因此,避免疫情持續擴大,再次進行全面消毒,並立即撲殺出現口蹄疫症狀的670餘頭豬隻,其餘的豬隻則進行全面補強注射疫苗。

 防檢局也呼籲所有養豬戶,應加強飼養場內各項消毒與豬隻管制等,自行防疫措施,假設發現場內豬隻有跛腳,口鼻及腳出現水泡等症狀,應立即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未告知疫情者,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2條規定,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