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節能減碳風氣盛 國人首次研發環保電動巴士亮相

記者:李怡欣 時間:2009/2/20 下午 01:17:00
 環保署推動環保車輛,努力達到節能省碳的目標,昨日在環保署舉辦「2009年車輛二氧化碳防制技術國際研討會」上,臺灣第一部自己研發製造的電動低底盤巴士終於在臺北現身,讓民眾體驗最新車輛科技。

 這部車展現國人研發電動車輛成果,外觀與一般巴士公車相差不遠,但汙染低,坐起來非常平穩且沒噪音,站在車子的後面,也沒有難聞的汽油味。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這項國際研討會,會中不僅邀請國外專家講解國外最新的二氧化碳防制技術,並於辦理電動巴士試乘體驗及電動機車展示,介紹國內廠商研發成果。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面臨全球暖化、高油價等議題發燒,綠色產業持續看俏,這輛使用電池的電力行駛的巴士十分環保,且續航力比起歐美、日本研發的車輛,強上一兩倍。

 該環保電動巴士由國內寶捷汽車所研發展示,該公司經過多年努力,在技術方面有關鍵性的突破。巴士以鋰電池為動力來源,具有低污染、低噪音及低二氧化碳排放之特性。業者希望以省油、省維修費等優勢競爭力爭取訂單,期望能全面取代現有之石化引擎的公車。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