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朱銘新作"科學家系列" 令人一路驚艷

記者:范姜慧 時間:2009/2/22 上午 04:16:00
 中國四大發明與現代雕塑結合!

 朱銘耗時四年的十一件「人間系列─科學家」雕塑品,在在台北縣金山鄉朱銘美術館正式展出,總統馬英九及台北縣長周錫瑋到場致意。

在台北市敦南大道上也能見到朱銘最新創作愛因斯坦。(郭沂鑫攝影)
 朱銘表示,為了讓民眾瞭解身為中國人而感到榮耀的四大發明,創作了「科學家系列」,原構想只有四件,創作發想自古老中國的「造紙(蔡倫)、印刷(畢昇)、火藥(方士)、指南車(黃帝)」等偉大發明,但感覺氣勢不夠,陸續加入了牛頓、富蘭克林、愛因斯坦、法拉第、愛迪生、居禮夫人等六位西方重要科學家,最後納入台灣知名科學家李遠哲,發展成為「科學園區」十一件主題作品。

 在他的創作下,黃帝駕著指南車、居禮夫人手牽腳踏車、蔡倫背靠著紙捲而站,方士將火藥盒綁在腰上,巧妙將發明家與作品戲劇結合,讓民眾一目了然。

 「人間系列─科學家」延續朱銘描繪人間百態的創作思維。馬總統致詞稱譽朱銘為「台灣人的光榮」,作品充滿活力、關懷及感情的迷人之處,是台灣國寶級藝術家,為台灣爭取許多國際友誼。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