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紅酒不抗癌 一日一杯罹癌率反增1.68倍

記者:李怡欣 時間:2009/2/22 下午 10:05:00
 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衞生部警告,每天只喝一杯葡萄酒,罹患癌症的風險就會增加1.68倍。

 葡萄酒過去曾被譽為有生命力的液體,是唯一可延年益壽的鹼性酒類,過去眾多研究更表示,葡萄酒不僅可以防止動脈硬化,同時也具有預防腦血管阻塞及抗癌的功能,每日飲用三至五杯葡萄酒,可降低罹患心臟及循環系統疾病機率。

 但法國癌症研究院最新研究報告完全推翻以往的觀念,顯示每天就算是小酌一杯紅酒,已經足以使罹患口腔癌和喉癌的風險增加1.68倍。

 該研究所分析各種癌症與飲食和生活方式的關係發現,每年罹癌死亡的人裡,有百分之六是長期喝酒的人,建議戒酒是除戒煙外避免早死的最佳方法。

 這項報告指出,每天喝一、兩杯紅酒,其中所含的多酚類化合物,包含丹寧、類黃酮等,的確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和骨質疏鬆的機會,但由於酒精中的乙醇被人體吸收後會轉變成乙醛,破壞正常細胞中的DNA,增加產生癌細胞的機率。尤其是口腔癌、喉癌、咽喉癌、結腸癌、肝癌和乳癌等癌症的機會最高,每天都喝酒的人最危險,不論喝多少都不會有益。

 該研究亦發現,保養心臟有更好的方法,不必倚靠紅酒。另外,每天進食超過五百克紅肉會增加結腸癌29%罹患機率,以及攝取過量鹽分會增加胃癌風險。

 不過,法國衞生部這項警告,令這個著名的產酒國家大受打擊,酒商直指當局企圖扼殺國家的經濟命脈。

 全球葡萄酒市場佔了百分之三十四由法國出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