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8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 再創電影驚奇高峰

記者:馬嘉利 時間:2009/2/24 下午 08:52:00
 電影裡振奮人心的奇蹟劇情,在年度好萊塢盛事奧斯卡晚會中真實上演。

 第8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昨天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入圍10項的《貧民百萬富翁》勇奪8項大獎,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

 該片由英國導演丹尼鮑爾執導,除了男主角由倫敦發掘之外,其他主要演員都來自印度,劇組也多半是印度「寶萊塢」電影工作者,飾演主角童年時期的幾位童星,更是出自真正的孟買貧民窟。

 毫無明星掛帥的小成本製作《貧民百萬富翁》,以入圍十項抱走八項的成績傲視群雄,並包辦最佳影片、導演大獎。在經濟低迷的全球氣氛中,該片美夢成真的樂觀結局提供了適時的逃避,以最不可能的小兵立大功之姿躍身全球電影榮耀之冠,堪稱奇蹟。

 今年的奧斯卡,除了《貧民百萬富翁》之外,也頒給了另一部跟印度有關的短篇紀錄片「微笑的萍基」,紀錄片的主角,是印度農村一名唇顎裂的小女孩,她在接受免費整型手術後,終於露出燦爛笑容,故事相當清新感人。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國內外都引起許多共鳴,讓很多人對於送亡者最後一段路程的禮儀師行業,有了更多的體悟和理解,也讓許多真正的禮儀師看了感觸良多,心有戚戚焉。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雖然是描述日本人對於往生者的態度,但也忠實傳遞殯葬業的經營實況,特別是對於台灣的殯葬業禮儀師來說,同樣心有戚戚焉。

 西恩潘在《自由大道》裡演一位為同志民權奮戰的舊金山市議員,為角色減重二十二公斤,詮釋角色深入神髓,最後抱走影帝獎。

《為愛朗讀》預告片。(歸鴻亭製作)
 以《為愛朗讀》(The Reader)拿下本屆奧斯卡影后的33歲英國女星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曾5度入圍奧斯卡卻連連失敗,今年第6度挑戰奧斯卡,終於如願抱回小金人。

 凱特‧溫絲蕾說,自己完全不曾預料到會得獎,「我一直以為梅莉‧史翠普會贏,能與梅莉‧史翠普一起獲得提名,已經是非常光榮的事了。」

 她昨天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天后歐普拉節目專訪時說,因為兩個孩子漸漸長大,今後拍片將不再裸露身體。

 已故澳洲男星希斯萊傑,為了演好《黑暗騎士》裡的大反派小丑煞,費苦心的揣摩還一度傳出入戲太深,導致難以抽離回歸現實生活的危機,也讓他在死後抱走奧斯卡男配角獎。西班牙女星潘妮洛普克魯茲,則以《情遇巴塞隆納》勇奪最佳女配角獎。

 入圍十三項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只拿下最佳視覺效果和化妝等三個獎項,使得最受矚目的情侶檔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雙雙都空手而歸。

 今年奧斯卡典禮不找脫口秀明星主持,反而大膽啟用演員休‧傑克曼當家,讓他發揮百老匯歌舞長才,播出後好評不斷,美國收視較去年提升13%,台灣由衛視電影台直播,收視也大幅成長180%。

 儘管收視表現不俗,但外界仍對休‧傑克曼的主持身手質疑。休‧傑克曼對此表示:「主持奧斯卡典禮是我演藝生涯重要里程碑,我已盡力安排許多笑點,雖然未必達到應有水準。」許多網友直呼「金鋼狼」展現歌舞本領,吸「睛」效果十足。

 請至本網第66屆金球獎揭曉 最大贏家"貧民百萬富翁"與凱特.溫絲蕾新聞欣賞《貧民百萬富翁》預告片。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