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研究顯示乳癌發生提早 衛署擬放寬40歲以上免費乳檢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9/2/25 下午 03:49:00
 根據衛生署新出爐的大型研究顯示,國內40歲到49歲的乳癌發生率已經超過三成,因此規劃將從現行的50至69歲婦女每兩年一次免費乳房篩檢,考慮放寬讓40至49歲婦女,每1至2年能免費檢查一次,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望實施。

 衛生署針對國內8萬人、歷時約五年的大型臨床研究,整體結果發現,台灣婦女乳癌好發年齡較歐美年輕約10歲,發生高峰在45至55歲間,顯示國內婦女乳癌防治即早定檢有其必要性。

 該署國民健康局癌症防治組長孔憲蘭說,乳房免費篩檢篩檢工具是乳房攝影或其他項目,現還在評估中,目前政府是提供50歲到69歲女性,每兩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

 十三年前國內開始推動「六分鐘護一生」婦癌防治宣導,根據台大醫院資料顯示,其中屬零期及第一期的早期乳癌,已從93年的34.8%,提升至96年的45.1%,四年內增加一成,顯見乳癌早期篩檢成效出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