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美專家警告手機可能增加罹患癌症危險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7/28 上午 06:22:00
 現代人使用手機聯繫十分方便,但是長期暴露在手機電磁波下可能會導致癌症病變!

 美國匹茲堡大學癌症研究所所長赫伯曼日前向近三千名同仁發表備忘錄,使用行動電話罹患癌症的機率可能比較高。

 這位癌症權威專家指出,愈來愈多文獻指出,長期使用手機對人體有負面影響,包括致癌。

 他說,儘管迄今的研究並未證明使用手機會引起癌症,但是越來越多資料顯示長期使用手機與癌症等疾病有關聯。

 赫伯曼表示,成人應將手機遠離頭部,談話時亦應使用無線耳機或免提聽筒;兒童由於腦部仍在發育,除非緊急情況,否則不應用手機。

 其他癌症研究機構並沒有回應赫伯曼發出的警告,但此項建議已經引起手機用戶,尤其是家長們的關注。

 赫伯曼他引用的部分研究出自仍在進行中的大型研究計劃「Interphone」,有13個國家的科學家參與,以歐洲國家為主。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