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適量飲用葡萄酒 有助降低食道癌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9/3/6 下午 02:38:00
 據美國研究發現,適量飲用葡萄酒有助降低食道腺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可使罹患「巴瑞特式食道症」的機率降低五成,也就是食道內潰瘍的病症引發機率降低。

 該報導指出,紅葡萄酒由葡萄皮和籽釋放出來的酚類物質,如紅色素、類黃酮素,可以提升體內好的膽固醇的比例,可以對抗動脈硬化,預防中風及心肌梗塞的發生率,減少高血壓的發生率。

 葡萄酒中所含的丹寧,能抑制細菌繁殖,有抗發炎與幫助消化的作用,其所含之維他命C、E、β胡蘿蔔素,也同時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有效防止老化、免疫障礙、動脈粥狀硬化、心血管疾病。

 除此之外,葡萄酒還具有補血功效,紅葡萄酒含有豐富鐵質,加上酒精本身具有的活血暖身的作用,改善貧血,暖腰腎的作用,尤其在女性經痛時喝點紅葡萄酒,能改善腹腔和子宮的血液循環,緩解經痛與痙攣情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