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二戰巴紐國軍英靈將奉厝入祀忠烈祠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9/3/8 下午 01:24:00
 根據歷史記載,二次大戰期間,約有一千多位的國軍戰俘,被送往南太平洋群島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其中295位官兵客死異鄉葬在當地,國防部昨日把這些陣亡國軍英靈牌位請回,將於3月29日中樞春祭大典正式入祀至忠烈祠。

 二戰時期中華民國軍人被日軍送到巴紐拉布爾當奴工,其中有些人在運輸途中不幸死亡,還有些人在俘虜營死亡,這些罹難人士約有653人,部份埋在拉布爾在荒煙漫草間六十餘年無人聞問與祭拜。

 國防部是在九十七年十二月報載巴布亞紐幾內亞拉布爾市叢林中,一位澳洲飛行員在拉布爾的樹林,發現三座二戰時期中華民國國軍墳墓後,在外交部駐巴紐代表處及當地僑界人士通力協助配合下,進行相關史料蒐整及墓塚勘察等工作,發現該地埋葬約千餘名國軍陣亡將士遺骨,決定將這些國軍亡魂迎回台灣供奉。

 軍事發言人室指出,現勘期間已圓滿完成,計查證吳坤上尉、孔憲章上士、曹友生上士及梁有年、陳緯南及「中國廣東民眾死亡紀念碑」等三處墓塚區陣亡將士,已將本次現勘所獲之碑文史料、姓名列冊,未來將有助史實查證與歷史還原,亦將相關資料提供史政單位作為爾後史料查證之參考及運用。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