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賴清德今接任行政院長 "做實事內閣"立即啟動

記者:詹清林 時間:2017/9/8 下午 04:13:15
 行政院聯合交接典禮今日舉行,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由卸任的林全院長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賴清德。賴清德表示,身為行政院長,負責推動國家政務,主要的責任在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所以新內閣不是戰鬥內閣或選舉內閣,而是「做實事內閣」,未來將全力以赴,率領全體行政團隊做出成績,不負國人所望。

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行政院由卸任的林全院長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賴清德。(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說明,這次組閣的原則很簡單,第1是用人唯才,適才適所;第2是力求穩健,特別是在行政院三長都調整的情況下,部會首長要能立即上手,讓施政無縫接軌;第3是重視未來目標的執行成效,內閣將隨時檢討。

 賴清德強調,未來的內閣是「做實事」的內閣,將誠實面對台灣產業結構轉型、投資障礙排除、一例一休衝撃、能源轉型的挑戰、少子化及人口老化帶來的社會危機、政府計畫的管控,以及年改、司改、税改和許多社會關注的改革議題,都將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展現改革效率,加速推動建設,並讓經濟得以進歩發展。

 賴清德指出,回顧一年多前,新政府剛上任,面對龐雜的改革工程,以及人民的殷切期待,林全院長一肩挑起,不畏艱難,一件一件解決,所以要特別向林全院長再次表達由衷的感謝。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新內閣不是戰鬥內閣或選舉內閣,而是「做實事內閣」。(行政院提供)
 他也感謝在院長林全率領行政院各部會努力下,不僅僅替新政府定錨、奠基,同時也排除困難,落實蔡總統的政見,確立了新政府施政的方向,相信未來台灣人民在檢視這段歷史的時候,一定會感謝他所立下的每一個里程碑,也感謝總統蔡英文的信任,以及林全的肯定,並強調新團隊沒有蜜月期,將從今天開始即推展深化台灣改革和轉型等相關工作,讓台灣大步向前。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