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苗栗芋頭無農藥殘留 香Q可口搶先上市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7/11/10 上午 10:16:51
 為配合新農業之友善農耕的推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以健康管理的觀念,輔導苗栗公館地區芋農生產出香Q可口的安全芋頭,並在該鄉農會門市開賣,觀迎有興趣之消費民眾前往購買。

生育良好之芋球莖。(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苗栗場表示,芋頭是苗栗地區重要的經濟蔬菜,105年栽培面積約589公頃,以公館鄉最多,逾400公頃。芋頭栽培時間長達8個月以上,且病蟲害種類多,農民為防治病蟲害及提高產量,普遍重肥多藥,此一傳統栽培習慣不僅徒增成本,更影響栽培者及消費者之健康,且不利環境永續生態。

 為解決上述傳統生產的缺失,苗栗場利用健康種苗選拔、種苗消毒、有益微生物、合理化施肥及水分管理等田間綜合管理技術,可改善土壤環境、降低芋頭栽培初期幼苗補植率、強健植株及促進生育,進而減少肥料及農藥使用量;試驗結果,經輔導健康管理區芋農之芋頭產品無農藥殘留合格率達100%。

生育良好之芋植株。(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苗栗場指出,芋頭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素等營養成份,除供主食及蔬菜食用外,還可加工製成多元產品,為一利用性極高的作物。新鮮的球莖不耐久放,短時間內若沒有要食用,可削皮、切塊後冷凍貯藏或直接採購來源可靠的冷凍芋角,方便料理。苗栗所產之芋頭香氣濃、質地細緻、口感鬆軟、品質佳,目前已進入採收期,民眾前來苗栗品嚐各式各樣芋頭料理及食品正「得時」。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