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豫劇皇后退而不休 王海玲華麗轉身回眸"觀.音"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7/11/23 下午 05:31:33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將於11月24至26日推出新戲「回眸:王海玲的華麗轉身」特別公演《觀•音》,首演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揭開序幕,這是臺灣豫劇團王海玲在公職屆滿即將退休前製作的新作品,巡演場次於12月8至9日安排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

傳藝中心主任吳榮順與豫劇團團長及《觀•音》編劇演員合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傳藝中心主任吳榮順表示,王海玲的演藝生涯自8歲加入海軍陸戰隊飛馬豫劇隊學生班至今58年,即將於11月29日屆齡退休,但她的舞台魅力依然光芒四射,在未來的日子當中,將繼續散發無比迷人的光彩,同時與我們並肩為傳統藝術打拼。

 為向王海玲的展演、交流、教學之藝術成就與貢獻致敬,《觀•音》首演在戲曲中心演出之後,11月27日將於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舉行「王海玲與臺灣豫劇團的回顧與展望兩岸論壇」,邀請臺灣16位學者專家與大陸7位學者專家共同參與論壇引言,議題包含:王海玲的表演特色與臺灣豫劇之展望、王海玲與臺灣豫劇劇本的跨界與新編、王海玲與臺灣豫劇的音樂與唱腔、王海玲與臺灣豫劇表演藝術的跨界與創新,和王海玲與臺灣豫劇的表演藝術新美學,當天中午1:30-2:00特別安排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活動「王海玲經典唱段雙CD暨樂譜發表會」,由李雅瑜(鋼琴伴奏:劉新誠)、蕭揚玲(戲曲扮戲),分別演唱《杜蘭朵》與《香囊記》唱段,以展現臺灣豫劇團王海玲唱腔特色,更希望論壇中能針對後王海玲時代臺灣豫劇團的新發展、新美學觀,提出更多的想法與執行內容,提供臺灣豫劇團未來發展之參考。

王海玲與大弟子蕭揚玲演出劇照。(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觀•音》設計群包括編劇劉建幗、導演戴君芳、副導演殷青群、編腔張廷營、配器周以謙、舞台設計陳慧、服裝設計李育昇、燈光設計王天宏、多媒體設計富貴列車、舞蹈設計彭昌民等,演出陣容除了王海玲之外,加上全體臺灣豫劇團演員同臺力挺。

 王海玲在民國49年加入海軍陸戰隊飛馬豫劇隊學生班至今,58年來獲獎無數,已主演過151齣戲,《觀•音》是第152齣,未來雖在公職生涯中轉身,但仍將繼續攀登戲曲藝術頂峰,為傳統藝術奉獻心力。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