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Vista不敵XP 廣大電腦使用者期待Windows 7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7/31 上午 09:22:00
 微軟今日罕見的在各大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以「自問自答」方式答覆消基會昨天公佈,微軟推出個人電腦Vista作業系統,市場反映不如預期,卻又停止叫座又叫好的XP系統的疑慮。

 消基會針對台灣地區消費者調查,微軟個人電腦作業系統Vista不比XP好用,該公司卻在六月停售XP系統,目前在高階電腦中,選擇旗艦版或商用版的Vista才有降級XP選擇權,一般消費者被不當搭售Vista卻無法選擇。

 消基會指出,61%受調查的消費者「有不能自行選擇系統的困擾」,若購買的電腦為Vista系統,56%消費者「會重新灌回XP系統」,使用Vista 系統時,53%的消費者「不覺得比XP系統好用」。

 該會表示,以微軟市佔率九成八估算,台灣恐有一千四百七十萬名消費者權益受損,質疑微軟形同以「硬體綁軟體」搭售商品,違反公平法,呼籲公平會調查。

 歐盟、韓國、日本等地的公平貿易執法機關,都已對微軟進行調查,歐盟因微軟未遵守反托辣斯裁決,處以八億九千九百萬歐元的罰款。

 針對此項調查,微軟表示,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前,仍然可以買得到Windows XP隨機版,對XP的延伸性支援會持續提供至2014年4月8日止。

 消基會建議,Vista只是過渡性產品,下一世代的Windows 7預定2010年元月上市,離現在不到一年半,不妨屆時再更換系統,以免花冤枉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