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穿越五十 中山樓故事展" 以高科技重新詮釋建築美學

記者:林祥生 時間:2017/12/31 下午 03:05:05
 歷史悠久的陽明山中山樓,目前正以高科技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及多媒體互動科技,重新詮釋及展現建樓50年來的建築美學、憲政歷史及藝術珍藏,值得大眾利用元旦假期全家前往體驗,展出採預約制開放,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預約。

國立台灣圖書館負責管理的陽明山中山樓,目前正以高科技的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及多媒體互動科技展出。(國立台灣圖書館提供)
 國立台灣圖書館舉辦「穿越五十 中山樓故事展」,以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多媒體互動科技整合影像、聲音與文字,呈現六大展區,分別為「山中傳奇 古今對照」、「世界唯一 硫磺坑口上的建築」、「山中瑰寶 翠綠寶殿」、「雕梁畫棟 藝術風采」、「藝術珍藏 吉祥寓意」、「穿越五十 時光長廊」,讓大家能分別一窺50年來不同角度的中山樓。

 民眾可藉由VR虛擬實境的頭套,俯瞰矗立於陽明山中山樓,也能透過平板電腦的AR擴增實境,觀看屋頂上難以窺見的傳統建築構件與珍貴動產與文物特藏,更可以在多媒體互動區感受中山樓50年來每個劃時代的歷史珍貴畫面與故事,體驗出全新不同的參觀感受。

 歡迎民眾線上預約及學校戶外教學體驗,透過現代科技的展現,感受中山樓所帶來的歷史、建築、藝術等不同層面的意義,從展覽中學習並發掘中山樓再現的風華與獨特的故事,深入體會中山樓宏偉的建築,了解其所保存、傳承的珍貴的文化瑰寶。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