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北101跨年煙火 應該思考明年該不該繼續放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 上午 01:17:01
 跨年夜所施放的煙火,空氣汙染對人體造成傷害,台北101煙火每年都擠滿人潮,但將煙火施放數量減半改為燈光秀配合演出。

剛才跨年夜台北101所施放的煙火。(歸鴻亭攝影)
 環保署預估境外空污昨日一早開始影響台灣,這波境外空污影響範圍大,西半部空氣品質將達紅色等級,可能為近3年受中國影響最嚴重的空污,而跨年晚會所施放的煙火,空氣汙染對人體造成傷害也極大。

 台北101在去年起增設「TPAD」燈網,燈網由14萬顆LED燈組成,掛在101大樓的35樓至90樓之間,煙火施放量從過去3萬發減半成1萬6000發左右,配合TPAD燈網影像演出,讓跨年煙火整體演出內容更加豐富。然而每年持續不斷的跨年煙火引發環保爭議,空污議題逐漸受到重視,包含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等直轄市在內的11個縣市今年決定不施放煙火,在面對嚴重的空污問題時,台北101應該進行深入思考明年還該不該繼續放煙火。

 台灣是從2000年千禧年舉行盛大跨年晚會,之後跨年成為台灣各地方政府的例行事項,當時沒有人談空污問題。昨晚環保署公布西半部只有台北士林、陽明及屏東恆春空品維持黃色普通等級,其他都達不良等級。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