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策展人胡朝聖將擔任2018臺北白晝之夜藝術總監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9 下午 08:31:33
 2016年臺北市應法國在台協會邀請開始響應國際城市串連活動─白晝之夜,首次舉辦就吸引超過20萬民眾上街行動參與;2017年移地臺北城南地區辦理,更創造超過30萬不同年齡層民眾熱情加入藝術夜遊。眾多的人潮反映出臺北市舉辦大型夜間藝文活動的強烈需求,透過國際活動在地化過程中各種藝術形式的發生,也反映出藝術與城市夜間噪音、交通、場域歷史脈絡等盤根錯結的策展難度。

策展人胡朝聖將擔任2018臺北白晝之夜藝術總監。(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為吸取各界意見,除辦理白晝之夜檢討會外,亦辦理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專家學者諮詢會議,並參採巴黎白晝之夜辦公室的組織分工模式 (包含每年不同藝術總監的策展、一般協調合作組、公關組及現場裝置組)等,改變以往統包採購委外廠商規劃執行的方式,盼建置屬於臺北白晝之夜的執行架構。

 在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中,學員關心白晝之夜如何具體實踐在地精神,並論述城市歷史空間等議題提出具體而創意的想像;而諮詢委員關心白晝之夜執行過程與產生在地共鳴性,而對於藝術總監的角色與執行經驗,則側重對國際重要藝術活動的嫻熟、對城市社區的改變、空間重新陳設展品、呈現當地藝術感等面向,並能搭配城市發展政策方向,由上而下進行整體論述及策展規劃、 由下而上將臺北非常有活力的市民需求、在地藝術家和文化單位的想法納入參與。

    經諮詢委員多方推薦藝術總監人選,考量白晝之夜為國際性藝術交流活動,是吸納、展現城市藝術及設計人才的平臺,該人選須具備卓越之國際藝術策展與跨域協調能力,最後由策展人胡朝聖出線擔任2018年白晝之夜藝術總監。 

 胡朝聖出生於台灣,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廣播電視組畢業,紐約流行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藝術管理碩士。目前為胡氏藝術公司執行長,所策劃展覽獲「2017年藝術家雜誌年度十大公辦好展」,並曾獲選2016「英國文化協會愛丁堡、格拉斯哥以及倫敦參訪學人」,長期活躍於藝術圈。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