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北街頭突現納粹旗幟 德國以色列譴責冒犯行為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9 下午 05:03:09
 德國在台協會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日發出聲明強烈譴責,德國舊馬克協會在台北101前抗議,公開揮舞納粹旗幟,這是對大屠殺與倖存者的卑鄙行為,蔑視納粹統治受害者的記憶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且是粗暴濫用言論自由。

有意參選台北市議員的陳孝威臉書提供自稱德國舊馬克協會人士在台北市街頭拿納粹旗幟遊行。(歸鴻亭翻製)
 德國舊馬克協會(German Old Mark Association)成員昨日在台北101大樓向德國在台協會抗議,請求德國政府應全面贖回第一次世界大戰在台債券,因為協會高舉納粹旗幟,德國在台協會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發出聯合聲明,痛批這是粗暴濫用言論自由。

 德國在台協會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強調,不論在任何情況使用納粹旗幟,或是納粹政治符號都是非常不妥的。

 德國在台協會指出,多年來德國舊馬克協會持續不定期聯繫該協會,要求償付德國1920年代初發行之舊馬克幣對等金額,但該紙幣早於百年前停止流通並喪失價值,並與一戰後德國戰後賠償義務毫無相關。

 德國舊馬克協會成員回應強調,一戰結束後德國拿舊馬克債券賠償日本,日本強迫台灣百姓購買此債券卻未如期兌現,因此陳抗要求獲得賠償。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