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今日上樑 遷移三井歷史建築今夏完工開放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1/19 下午 07:53:52
 台北市政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考量交通及景觀而位移55公尺的北門旁歷史建築「三井物產株式會社舊倉庫」,今日由北市府安排上樑儀式。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宣布再過88天三井倉庫築主體就完成,今年8月開放營運。(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再過88天三井倉庫建築主體就完成,今年8月開放營運,屆時北車前的忠孝西路將有6座博物館群連成一氣,訴說更多西區的歷史故事。

 文化局長鐘永豐指出,三井倉庫遷移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第一個對於臺北市文資的修復技術而言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對於文資審議的專業、透明、對話,對於整個協商的過程,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三井倉庫今日由北市府安排上樑儀式。(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文資委員張崑振說明,從鐵道周邊文化遺產到北門廣場計畫、西區門戶計畫,這次的三井倉庫遷移過程風波不斷,但是危機就是轉機,文資法因為齊東街的事件出現了暫定古蹟,三井倉庫在前年修法的時候,也做了公民參與大幅度修正,今天是上樑典禮,我覺得一切往前看,上樑就是很好的轉折點。

 另一位文資委員詹添全表示,921大地震奪走他摯愛的7名家人,他有幸參與三井的耐震計畫,未來地震再大,三井耐得了7級地震,這也是古蹟維護的標竿,相信三井將會是全世界古蹟耐震名列前茅的建物。

 三井物產株式會社舊倉庫是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洋式建築,坐落於忠孝西路與延平北路交叉口,建築年代不詳,在日治時期由三井物產所興建。經台北市議員建議指定古蹟,於2011年指定為台北市歷史建築。2014年柯文哲上任後所推行的「西區門戶計畫」,導致於三井倉庫的位置必須配合移動。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