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臺北文學季"3月開跑 白先勇:寫作的座標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2/27 下午 07:39:46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文訊雜誌社及社團法人臺灣電影文化協會規劃執行的「2018臺北文學季」,今年以「轉乘文學線,請在本站上車」為主題,策展人文訊雜誌社長封德屏解釋,透過文學季,邀請民眾跟著文學列車共同參與各項活動。

自左至右為臺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小說家白先勇與文訊雜誌社長封德屏。(臺北市文化局攝影)
 小說家白先勇擔任「2018臺北文學季」代言人,他表示,自己「最美好」的青春記憶都在臺北度過,所以臺北城的靈魂已經往心底去了。臺北之於他的意義不僅是一個城市,而是「整個寫作的座標」,文學能讓一個城市成為記憶。

 「2018臺北文學季」自3月4日至6月14日,分別舉辦「區區文學事」文學閱讀系列活動,以講座、走讀、體驗等多元活動形式,帶領讀者進入臺北文學季的想像站台,轉乘「文學線」,走遍臺北12行政區,造訪各具特色的臺北文學生活;為呼應臺北文學獎20週年,文學主題特展「戰鬥吧!文學青年:文學獎的光明與幽闇」及「臺北20‧市圖好書展」將陸續登場,主題特展在中山堂光復廳展出,呈現日治時期以來臺灣的文學獎小史,而書展則聯合臺北市圖各分館展出臺北書寫作品;壓軸的「文學‧閱影展」則帶來巴布狄倫的影像紀錄,與日本文豪三島由紀夫的經典電影,將給讀者更多文學交融影像的感官經驗。

 臺北文學季3月份活動自即日起於「2018臺北文學季」官網報名,活動現場亦保留部分名額予民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