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科技部悼念理論巨人霍金化作天使 飛向宇宙奇異點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3/14 下午 02:12:09
 科技部難得為非本國科學家辭世發表書面悼念新聞。

 今天是物理界的巨擘亞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39歲的生日,然而另一位被譽為在愛因斯坦後最偉大科學家之一的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他76年的精采人生也於今日落幕。

 科技部表示,霍金是著名的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生前於英國劍橋大學理論宇宙學中心擔任研究主任 (Center for Theoretical Cosmology, University of Cambridge),最重要的貢獻是對於黑洞奇異點及霍金輻射的研究。他在1988年所出版的《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更是全球最為著名、最廣為流傳的科普著作之一,對後世的影響力極為深遠。

 霍金在21歲時罹患漸凍症,全身逐步地癱瘓,最後只剩幾根手指可動。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時間內,他的肉身被禁錮在輪椅上,但樂觀開朗的他,仍持續不倦的透過數學與物理,探索未知宇宙。晚年霍金對外星人的存在,有一番特別的見解,他認為宇宙的另一端必有更高等的外星文明存在。倘若世上真有靈魂,樂觀如他,此刻或許正開心能脫離肉身的有形限制,試圖飛向宇宙深處要驗證他的無窮想法!

 科技部與全球的科研夥伴對霍金的離去同感遺憾,他一生的智慧結晶與開創性的發現,將永留後世,在科學的長河中吹奏永恆而傳奇的樂章。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