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臺灣國樂團用國樂演繹"臺灣第一"小故事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4/20 下午 03:03:03
 臺灣第一個國家公園是哪一座呢?臺灣第一所小學又在哪裡呢?關於我們的家鄉臺灣,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都瞭解多少呢?臺灣國樂團4月27、28日《樂說臺灣風情》親子音樂會,邀請教育廣播電台兒童節目主持人施賢琴擔任策劃及導聆人,用國樂告訴您許多關於「臺灣第一」的小故事。

教育廣播電台兒童節目主持人施賢琴擔任《樂說臺灣風情》親子音樂會策劃及導聆人。(臺灣國樂團提供)
 臺灣國樂團與施賢琴將以深入淺出的解說方式,結合現場互動、多媒體播放及樂曲聆賞,讓臺灣美麗的人文風情故事呈現在觀眾面前,帶領中低學齡兒童與家長們展開一趟充滿音樂的「臺灣第一」趣味旅程。第1站伴隨一曲《思想起》,在月琴、喇叭弦、大廣弦等臺灣傳統樂器的樂聲中,一同走進臺灣第一座國家公園—墾丁國家公園,美麗豐富的生態景貌將以《春》、《天鵝》等樂曲來呈現,更搭配大小朋友們熟悉的電影主題曲《無樂不作》,在爵士鼓熱情的節奏裡感受國境之南湛藍的海水和炙熱的陽光。

 第2站來到北臺灣,同樣擁有美麗地景的芝山岩生態綠園,洞天福地裡的蝙蝠、水生池畔的樹蛙、楓香走廊間的貓頭鷹都在《森林狂想曲》裡活靈活現;而用《臺灣追想曲》揭開古老面紗的,則是位於芝山岩頂開漳聖王廟內的「芝山巖學堂」,即臺灣第一座小學—士林國小的前身,迄今已有120年歷史,在《月夜愁》、《白牡丹》等樂曲的陪襯下,臺灣國樂團將娓娓道來這段充滿歷史情懷的故事。

 第3站回到本次演出場地:去年正式啟用的臺灣第一座戲曲中心,也是臺灣國樂團的新家,在這裡的演出結合傳統與現代,敞開大門為每一位民眾講述臺灣在地的風情故事,是大家的好厝邊、好朋友,全場演出將在大小朋友們合唱《歡樂年華》中結束,迴盪在「我們都是好朋友,讓我們來牽著手」的愉悅歌詞中。

 為深耕樂教,這次演出邀請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及絲竹比賽成績優異團隊免費報名欣賞,臺灣國樂團4月27、28日《樂說臺灣風情》親子音樂會演出資訊可洽臺灣國樂團傅小姐02-88669600轉分機1460。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