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教育部駁回管中閔案 清大宣言捍衛大學自治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8/4/29 下午 04:13:13
 教育部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的遴選結果後,清華大學今日舉辦校慶,發表「清華宣言」,呼籲政治人物應自我節制,不該介入大學自治事務,強調並非支持特定校長候選人,而是捍衛大學自治。

 清華大學師生在校慶日這天,在校園中繫上黃絲帶,捍衛大學自主,並發表宣言。這項由教授李家維發起,到場的還有清華大學3位前校長劉炯朗、陳力俊、劉兆玄及現任校長賀陳弘。

 大學自治為憲法保障講學自由之範疇,也是引以為傲及共同守護的民主成果,不容任何政黨以各類藉口強行干預。清大強調,並非支持特定校長候選人,而是支持大學自治,支持大學依法產生的校長遴選委員會及其遴選結果,盼各界支持大學自治免受政治干預,更呼籲政治人物應自我節制,不該介入大學自治事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