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金馬獎影帝台灣公益活動領航者孫越昨晚辭世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5/2 下午 06:02:10
 孫越昨日晚間病逝台大醫院,40年來他演藝成就斐然,同時也是台灣公益活動的領航者,以自身影響力帶動台灣社會的慈善精神,影響眾人投入公益,成為後輩影視工作者及大眾關懷社會的重要學習典範。

孫越後半生帶動台灣社會的慈善精神,影響眾人投入公益。(《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台大醫院證實,孫越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1日晚間病逝於醫院。家屬已在牧師的協助下完成後事處理。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孫越本名孫鉞,生於浙江省餘姚縣,曾參與多部電影演出,主持公共電視節目《孫叔叔說故事》而被稱為「孫叔叔」。1989年宣布退出商業演出,全力投入慈善活動,只從事義務性、公益性演出,包括節目主持、宣導廣告等。代表作品有《揚子江風雲》、《搭錯車》、《群龍戲鳳》等,曾以《搭錯車》拿下第20屆金馬獎影帝,攀上演藝高峰。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