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文訊"雜誌慶祝35年開放"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7/1 下午 07:12:14
 《文訊》雜誌慶祝35週年,今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大樓10樓開放「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出席,並承諾為《文訊》找長久安置場所,獲得全場近兩百多位藝文人士的掌聲。

《文訊》雜誌慶祝35週年,社長封德屏致詞。(文訊提供)
 鄭麗君表示,《文訊》就像是民間長出來的文學館,有堅定對文化的信心,鼓舞著後人。她以熱心、公正、嚴謹三大面向解讀《文訊》。熱心是指凡是文壇大小事幾乎都是有《文訊》的身影;公正指內容平實,凡屬好的文學作品不分背景一視同仁詳盡介紹報導;嚴謹則是建立文學評論獨立的公共論壇。

 中研院院士曾永義指出,《文訊》雜誌擁有「鍥而不捨」和「博大精深」兩大特點,照料前輩作家也提攜新進作者,是作家背後重要推手,所有的作家都是《文訊》家庭的一員。

 《文訊》社長封德屏表示,《文訊》一直受不同世代作家的肯定與協助,才能堅毅走過35個年頭,今日是《文訊》另一個起步,未來迎接《文訊》的是一波波浪潮,一定會有潮起潮落,但都是各個時代文學的滋養,《文訊》會更努力,並心存感激。

文化部長鄭麗君承諾為《文訊》找長久安置場所。(文訊提供)
 因應雜誌、大型文學展覽活動、文學工具書研究專案,已累積10萬餘冊圖書、700多種期刊、4萬餘張作家及文壇活動照片,早已是國內外學界研究台灣文學的寶藏之地。基金會秉持「文藝資源與社會共享」的理想,在《文訊》屆滿35周年的同時,「文藝中心」也正式對外開放,服務文學同好與社會大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