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總統教育獎頒獎 看見生命的力量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7/6 下午 06:00:34
 2018年總統教育奬今日在總統府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獎座予56位獲獎人,肯定學子在困境中逆爭上游,勇敢生活與學習,不放棄築夢追夢的理想,奮進向上激勵人心。

總統蔡英文恭喜2018年總統教育奬獲獎同學。(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表示,從她上任以來,每一次頒發總統教育獎,同學們的故事、奮鬥的歷程,都令人非常佩服和感動。今天在場的每一位同學都是努力翻轉逆境的鬥士,她恭喜大家獲獎。

 總統教育獎即是以「以順處逆、發揮天賦」為辦理初衷,迄今邁入第18年,已表揚1,053名學生,獎勵範圍從國中小應屆畢業生擴及高級中等學校、大專校院所有學生。遴選標準也從「貧困及身心障礙但奮發向上者」擴大為處於逆境「優良品德足堪表率」、「特殊才能出類拔萃」兩大類,讓鼓勵層面加深增廣,為全國學子克服困難、實現生命價值、發揮卓越天賦樹立典範。

 總統肯定獲獎學生能克服身體障礙、突破經濟逆勢,勇敢生活、努力學習,發揮生命韌性正向能量微笑的樂觀學習。尤其是獲獎學生身旁陪伴的家人、師長們持續不放棄的關懷,是學子努力向學的最大助力。獲獎人一一從蔡總統手中接獲獎座,並獻上自己創作的書畫創作作品與蔡總統,感謝政府的肯定與重視。

今年獲獎者大專、髙中職、國中及國小組獲奬學生共計56名。(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今年獲獎者大專、髙中職、國中及國小組獲奬學生共計56名,名單已於5月18日由教育部公布,得獎同學包括國小組:林依依、鄭湘穎、吳意貞、蔡宜均、芎昱竹、李成紘、劉辰璟、陳可冀、柯虹宇、廖妤珊、許勝崴、王宥筌、蘇玄樺、王偵菱、傅煒哲、張世諭、邱湘云、周育君等18名;國中組:鄭婷語、雷諾、林燕依、歐芃真、簡汶琪、林家慶、趙子心、余皓婷、紀芃逢、石愛琪、林倩羽、傅郁琪、吳芷聿、羅仁宏、蔡銘祥、蘇亦禾、楊恩綺、許明菲等18名;高中職組:吳宗翰、張禹萱、李昌勳、林禹龍、簡國洋、林佩貞、石政中、陳柏翰、王家貞、陳裕安、盧浩華、李麗姿等12名;大專組:戴資穎、王瑄、李怡潔、巫以諾、呂宜臻、林家文、溫雅媗、楊博宇等8名。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