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暑假最HIGH親子音樂會 邀請大台北地區育幼院同樂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7/6 下午 08:50:51
 台灣絃樂團每年暑假皆會舉辦歡樂的親子音樂會,今年7月15日下午2點半及晚上7點半於國家音樂廳,再度與「大寶」陳宜琳合作演出全新製作《音樂大富翁》。

去年《大寶音樂異想世界-最佳公主篇》劇照。(台灣絃樂團提供)
 「大寶」將透過「大富翁」的遊戲方式,帶領大小朋友遊歷世界各國,認識當地的音樂家、了解當地人文特色。另外,為了讓進場的朋友們更有參與感,這次特別加設「觀眾隊」,讓台下的大小朋友也能與大寶和台灣絃樂團的哥哥姐姐們一同遊戲。

 台絃希望有機會讓更多的孩子前來觀賞這場音樂會,因此決定贈送票券,讓育幼院的孩童能夠踏入國家音樂廳,和大家一同以輕鬆的方式聆聽古典音樂,期望這場音樂會,能帶給這些孩子美好的夏日回憶,更希望他們能透過音樂會,學習到更深入的古典音樂知識。

 台灣絃樂團團長鄭斯鈞表示,4年前便在台東偏鄉教導孩子學琴,去年更拓展至烏來福山與阿里山山美村,除了讓這些孩子學提琴外,更希望給予他們在習琴的過程中,獲得更多的處事經驗,讓他們在未來的人生路途中,能有所幫助。

去年《大寶音樂異想世界-最佳公主篇》大寶與音樂家們與大小朋友同樂。(台灣絃樂團提供)
 台絃自2016年起,將票款收入10%捐至「偏鄉巡迴教學計劃」,今年度截至6月,募得101,889元,為計劃緩解不少資金缺口。而台絃所構思「遠小孩音樂造林計畫」與「偏鄉巡迴教學計劃」的理想,更是受到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支持,才得以落實。透過各界的協助,使得計畫能順利進行。依循一樣的方式,希望能藉由觀眾進場聆聽音樂會,幫助偏鄉孩童學音樂,既能與大寶一同玩樂、學習,更能讓偏鄉孩童獲得良好的習琴機會。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