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魏海敏生涯巔峰代表作"金鎖記"睽違10年再度公演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7/5 下午 10:58:51
 為呈現臺灣京劇名伶魏海敏精彩的劇藝風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年暑假盛大推出以魏海敏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包括特展、演出及講座。國光劇團同時於7月5至8日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4場《金鎖記》,並於7月8日上午舉辦《金鎖記》國際劇評會。

《金鎖記》2006年首演於台北,改編自張愛玲原著同名小說。(國光劇團提供)
 從未停止創作的魏海敏,創造出許多傳統京劇與現代新編京劇中許多經典人物,可謂傳統與創新能量兼備,是兩岸三地不可多得的京劇表演大師。6月30日至7月29日為期1個月於臺灣戲曲中心臺灣音樂館舉辦「魏海敏 她和她們」特展,展示內容包括攝影師范毅舜創作獨特風格的大型作品,紀錄片導演葉蔭龍透過影片呈現魏海敏台前幕後的非凡人生,以及藝術家邱垂龍創作多媒體展區,運用影音互動帶來不一樣的京劇美感體驗。

 而《金鎖記》2006年首演於台北,改編自張愛玲原著同名小說,呈現台灣京劇現代化的新美學思維。此劇2006年首演後在台灣連續3年演出,場場爆滿,榮獲2007第5屆台新藝術獎10大表演藝術劇目;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指出:魏海敏在劇中主演「審慎的瘋子、邪惡的母親」曹七巧,直探人性底層,是其演藝生涯巔峰之作,隔年即獲國家文藝獎。

《金鎖記》呈現台灣京劇現代化的新美學思維。(國光劇團提供)
 《金鎖記》此後接連受邀赴北京國家大劇院、北大百年講堂、廈門、福州、上海逸夫舞台、新加坡濱海劇院、香港新視野藝術節、天津大劇院等,去年再於上海東方藝術中心登台,此次睽違10年重新在臺北演出,是國光劇團最具代表性的新編京劇,也是國光演出場次最多的新編京劇。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