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用到中國原料藥 6款高血壓藥驚爆有致癌物質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7/8 下午 12:53:09
 根據外電報導,大陸浙江華海製藥公司所生產高血壓治療藥品原料Valsartan含「N-亞硝基二甲胺」(NDMA)成分,具動物致癌性,衛福部食藥署調查,國內共6款藥品、46批藥品使用這批原料,約出貨1,049萬顆,已要求藥廠立即下架,並於1個月內完成回收。

國內共6款藥品使用有致癌物質原料藥。(食藥署提供)
 冰島藥廠阿特維斯(Actavis)昨日宣布全球召回5款高血壓藥物,因其委託中國藥廠生產的藥品,其中一項原料藥Valsartan被添加「N-亞硝基二甲胺」,經動物實驗證實會致癌,也被視為可能使人類致癌的物質。

 食藥署副組長祁若鳳表示,經清查國內所有含Valsartan成分的製劑品許可證有71項,其中6項藥品使用該原料藥,約佔3%,6項藥品分別為「生達」舒心樂膜衣錠160毫克、「生達」舒心樂膜衣錠 80 毫克、「瑪科隆」科適壓膜衣錠80/12.5毫克、「永信」樂速降膜衣錠160毫克、樂速降膜衣錠80毫克及凡內膜衣錠160毫克。已要求業者啟動回收作業,並通知醫療機構及藥局立即下架停止供應,於8月7日前完成回收。

 祁若鳳說,這些藥市佔率粗估近4成,目前還在清查這些問題原料藥被使用多久,為何會有恐致癌的不純物混入原料藥,就得等中國調查,台灣的藥廠也應該趕快更換原料藥供應商。

 食藥署藥品組表示,若病患疑似因服用藥品導致身體不良反應,可立即通報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通報專線02-23960100,或至「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