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韓國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 海外首站就在臺中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8/6/26 下午 06:18:15
 韓國2016年觀眾票選最喜愛原創音樂劇作品《光的來信》,將於8月17日到19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登場,做為跨海公演第一站。《光的來信》描述1930日治朝鮮期間,文人失去國家與自由,卻有滿腔熱血的豐沛生命力;故事透過書信文字的力量,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糾葛。

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介紹韓國原創音樂劇作品《光的來信》。(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故事以日治朝鮮期間,韓國文人擁有豐厚的創作生命力作為主題,現在台灣有許多文藝青年,相信這樣的作品可以激起年輕人創作的想法。她說,「歌劇院是目前全國各地的場館中,內部3個劇場就有兩個場地有樂池,十分適合音樂劇的演出,是觀賞音樂劇的絕佳場所,未來每年夏天將持續安排精彩的音樂劇,希望更多民眾來到這裡感受優質的劇場表演。」

 被譽為「亞洲百老匯」之稱的首爾,除了歐美「授權」音樂劇蓬勃發展外,「原創」音樂劇也在近十多年的耕耘下日益茁壯,音樂劇產業多元的樣貌,已讓韓國成為亞洲第一大音樂劇市場,為音樂劇重鎮。2015年韓國文化內容振興院舉辦「Glocal Musical Live原創劇本大賽」,《光的來信》從1百多件投稿作品中雀屏中選榮獲首獎;同年度的韓國首演旋即獲得韓國觀眾年度票選原創音樂劇第一名,隔年更獲得觀眾票選最期待再次演出之原創音樂劇第1名,可見觀眾對於《光的來信》的喜愛及期待。而香港電影導演王家衛在2016年讀完《光的來信》劇本後深受吸引,進而跨海投資參與製作。

《光的來信》以日治朝鮮期間,韓國文人擁有豐厚的創作生命力作為主題。(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光的來信》以韓國歷史文壇九人會中的小說家李箱、金裕貞等文人的生死之交為靈感,背景設定在1930年代韓國受日本帝國主義統治時期的藝術氛圍,從粉絲與偶像間書信來往的一字一句出發,深刻描繪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往來與糾葛。

 編劇韓在恩認為,「那個年代文人間的感情及對純文學的堅持令我感動;文學藝術無法拯救苦難時代,卻可以撫慰人心。」在《光的來信》中可以感受到,受壓迫的人民用生命追求文學的熱情與赤忱。作曲家朴賢淑特別強調,《光的來信》無論是歌詞或台詞都十分優美,文學性極高,為了創作出與之相襯的旋律,她花費了許多的心力,即便在待產中都帶著電腦及電子琴努力工作著,這個作品對她而言別具意義。

 劇中夢想成為作家的男孩世勛,鼓起勇氣用筆名「光」寫信給他所崇拜的天才小說家金海鎮,字裡行間盡是傾訴對偶像景仰的心情。然而因為「光」的署名太過中性,在書信一來一往之間,海鎮逐漸投入感情,美麗的誤會也就此展開。導演金泰亨表示,「世勛在寫這封信時,純粹抱持著想要表達對海鎮所寫文字的崇拜,並非以期待偶像回信的心情去書寫,而在意外收到海鎮的回信時,開啟了這個故事。」

《光的來信》是韓國原創音樂劇作品,比起台灣老是要沾上歐美作品拾人牙慧,值得學習。(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光的來信》卡司陣容包括近年以韓劇《機智牢房生活》「小迷糊」劉漢陽一角走紅的李奎炯,與極富舞台魅力且聲線溫暖動人的音樂劇演員金鐘九,輪番飾演小說家金海鎮;劇中情感壓抑而堅持著夢想的鄭世勛則由文太裕出演,詮釋出不願向企業家父親屈服、拒絕繼承家業的倔強個性。8月17日到19日4場次演出票券已售出過半,喜愛音樂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