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活到老學到老 巫登益彰化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開展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8/6/8 下午 10:54:49
 出生山城埔里的水墨畫家巫登益,今日在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美術文物館舉辦「巫登益368畫展」,展出68件近作至9月28日。

水墨畫家巫登益在彰化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介紹其作品。(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提供)
 巫登益16歲隻身離鄉背井,北上在台北拜于錫成學習工筆畫,精研中國繪畫傳統線條的變化與運用,奠定了傳統中國繪畫的深厚基礎;30歲再入嶺南歐豪年教授之門6年期間,舉凡山水、花鳥、人物等均無不用心著墨,戮力鑽研。為了生活巫登益也開始從事畫廊的經營,由於天時地利人和,正逢台灣經濟起飛,蓬勃發展,加上營運得當而名利雙收,60歲卻結束畫廊營業,重新專心投入繪畫天地,憑著活到老學到老的毅力與精神繼續求學。

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美術文物館「巫登益368畫展」現場。(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提供)
 他重披學生制服,進入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畢業後再進入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其作品屢次獲得我國及海外大獎肯定,陸光美展第1名、行政院文化作品展第3名、東京亞細亞美術大展銀賞、中日親善書畫展津島市長獎與文部文教委員會長賞、亞洲國畫金牌獎。在兩岸三地及日本、韓國舉辦過多次個展,2009年獲選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華人藝術家」。他的作品除了保有傳統水墨細膩筆法,更運用波、灑、噴等技巧融入創新元素,於嚴謹細膩的傳統技法外,更將對自然的詮釋、生命的理解,以色彩的暈染及運用,於虛實間游走,作品充滿前所未見的豐富性。此次展覽讓學生有新的想法,以充實教學學習環境,增強學生創意動機為目的。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