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傳藝中心主任吳榮順驚傳離職 繼任人選未知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8/8/28 下午 10:46:55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將於8月31日離職,並返回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繼續教職。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被告知將於8月31日離職。(《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吳榮順本周日前往法國,目前正在高鐵上,他月底返國後即將返回校園。吳榮順月中才應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前往馬國演講台灣民族音樂學相關議題,返國沒多久即被告知即將卸任,傳藝中心同仁已於上周五默默舉辦歡送會,外界均無人知曉,而吳榮順則認為「回到原點才是本職」。

 前兩天文化部長鄭麗君在前往國定古蹟陳悅記祖宅親送國定古蹟的公告時,還公開提到吳榮順在傳藝中心規劃執行輔導民間劇團看家戲製作專案的開枝散葉計畫與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計畫十分重要,將繼續推動。這兩項由吳榮順提出的重要規劃鄭麗君在傳藝中心開幕時宣布編列了4年預算,希望讓台灣傳統戲曲在繼續發揚,未料主事者離職。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2002年在宜蘭正式成立,是台灣無形文化資產及傳統藝術政策實踐與展示的場域,而位於台北士林的戲曲中心則於2017年正式啟用,邁入下一個發展階段,初期均由吳榮順運籌帷幄。

 1955年出生於花蓮縣玉里鎮傳統客家家庭,就讀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畢業後繼續音樂研究所就讀,求學期間受到指導教授許常惠極大影響後遠赴法國,進入巴黎第十大學攻讀民族音樂學,並於1995年取得博士學位,成為臺灣第一位在法國巴黎第十大學獲得民族音樂學博士學位的學者。

 他原為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系主任,致力研究常民文化藝術資產,擅長於傳統藝術之研究、管理、教育推廣與加值運用。目前尚未知接手的傳藝中心主任人選。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