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卸牌 鄭麗君感謝團隊努力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8/8/31 下午 05:39:01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南下高雄主持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卸牌儀式,特別感謝籌備處與工程團隊的努力,以及來自行政院、立法院及高雄市政府的全力支持,完成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新建工程的任務。

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今日卸牌。(文化部攝影)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國內30年來最大的藝文館場興建計畫,93年行政院核定納入「新十大建設計畫」,文化部前身文建會於96年成立「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專責推動興建計畫,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及文化部的督導與協助下,籌備處與工程團隊不遺餘力共同努力已完成新建工程的任務。歷時11年多時間,在台灣地區文化推廣寫下不可抹滅的歷史篇章,籌備處將於9月10日功成身退正式裁撤。

未來將成立文化工程設施小組,藉由籌備處累積的相關經驗,協助提升國內文化工程的興建品質。(文化部攝影)
 鄭麗君表示,未來將成立文化工程設施小組,藉由籌備處累積的相關經驗,協助提升國內文化工程的興建品質。籌備處在新建工程硬體建設的同時,也推動「南方表演藝術發展計畫」,策劃辦理表演藝術活動、工作坊及大師班,積極扶植表演藝術團隊、培育劇場人才及培養欣賞人口,為營運前做好軟體建設。

 籌備處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後續營運交棒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統籌「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3館營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於10月開幕,代表台灣的表演藝術政策進入下一個里程碑。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