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8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8/8/31 下午 08:18:53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之2018年「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日舉行決賽,15件作品脫穎而出,由許瑋博《旅行》獲得首獎。

許瑋博《旅行》獲得首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舞躍大地」今年邁入第18屆,匯聚國內外138件作品參賽,30名隊伍進入決選,遴選出金、銀、銅牌獎、優選5名及佳作7名,總計15件作品獲獎。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年度金、銀、銅3支舞作,分別為許瑋博作品《旅行》、簡麟懿的舞碼《八苦》、辜婉玉的舞作《時候》;許瑋博就讀臺藝大舞蹈所,以現代芭蕾技巧及俐落肢體展現鳥的意象,道出旅行中際遇;簡麟懿畢業於北藝大舞蹈系,藉由桌子明確區隔不同空間角色狀態,編創手法具新意,辜婉玉就讀臺體大舞蹈系碩士班表演創作組,用細膩的法展現白紙和5人的關係,呈現人與人的聯繫。

許瑋博《旅行》以現代芭蕾技巧及俐落肢體展現鳥的意象,道出旅行中際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5名優選作品包括廖健舜《Deep Web》、溫其偉《架構,虛構協定的對白》、王志慎《聽vs說》、賴翃中《Resist》、莊博翔《跤啊》。7名佳作分別為,黃翊倫《灰色的藍調》、溫其偉《ㄍㄨㄢˋ》、溫其偉《檯面的赤裸》、林芷暄《沒有時間的時間》、謝承家《歸•人》、方駿圍《以特律》、楊正綸《迴觀•彼岸》。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原型為1996年文建會(現為文化部)主辦的「舞林至尊」比賽,以「培育舞蹈藝術專業人才,開發舞蹈編導藝術,深耕並普及舞蹈藝術使其永續傳承」為宗旨,於1997年改為「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賴秀峰指出,得獎作品兼具創意與深度,年輕編舞者嶄露頭角,許多還是在學學生,有的從身體結構出發、有的反映現代科技產物下所造成的現象,還有作品以傳統元素入舞,展現對自身文化的追尋與重視;每一件都是水準之上的佳作。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