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張照堂策展 "阿兵哥-軍旅記憶"攝影展開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9/8 下午 06:09:08
 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攝影家張照堂策畫,展出田裕華、張良一、杭大鵬3人拍攝的當兵紀實攝影展《阿兵哥-軍旅記憶》,在文化總會城南空間NO.1開展,今日由策展人張照堂、田裕華、杭大鵬、張良一與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出席開幕茶會,一同回顧90年代台灣阿兵哥最真實酸澀的青春回憶。

攝影家張照堂策展《阿兵哥-軍旅記憶》。(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2017年底,由張照堂主編、攝影師田裕華、杭大鵬、張良一3人共同出版的《阿兵哥3x1 田裕華/杭大鵬/張良一的軍旅映象》攝影集,收錄近百張照片,開啟了台灣軍事人文題材的新視野,增添台灣軍事攝影的「紀實風格」。攝影集的出版源自於3位阿兵哥,在1990年代台灣從軍事戒嚴走向民主化的變局中,因緣際會取得罕見的攝影權,得以觀察和紀錄當年的部隊生態,捕捉「野生」的國軍形象,既真實而自然,甚至帶有濃厚鄉土味,卻不可能出現在任何官方宣傳片中。

 攝影集出版後,獲得各界共鳴,張照堂更策畫自2018年9月4日至10月14日於文化總會舉辦《阿兵哥-軍旅記憶》攝影展。不僅展出多達60張珍貴照片,內容更涵蓋馬祖、成功嶺、龍潭3大軍事重鎮,十分具豐富多樣性,真實捕捉1990年代台灣大變局下的軍人風貌。

《阿兵哥-軍旅記憶》回顧90年代台灣阿兵哥最真實酸澀的青春回憶。(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策展人張照堂表示,這次策展是個嶄新的經驗,跟去年初攝影集大不相同,從沖洗、裱框後的照片可以看到更精細的質感、更貼近的情感,遠比攝影集的數位印刷好太多了。這也是個非常值得紀念的展,因為當兵雖然辛苦,但是可以培養一個人的紀律與訓練意志力,也希望藉這個展,提醒現在的年輕人去鍛鍊身體與心智。文總副會長江春男也表示,攝影記者是台灣新聞界最勇敢的人、最有正義感的人,因為攝影工作者看到的都是最真實的一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