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退而不休無私奉獻 教育部公布107年教育奉獻獎名單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8/9/12 下午 05:16:19
 教育部107年教育奉獻獎獲獎人員名單包括退休教師李澄財等計13名獲此殊榮。

 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鄭淵全表示,為鼓勵校長及教師退休或離職後,持續從事教育或輔導學生的志願服務相關工作,樹立教育人員退而不休的典範,教育部設置「教育奉獻獎」,表彰社會上無私奉獻的大愛人士,使其感人事蹟得以流傳,活化我國教育人力資源運用,傳承教育智慧。另為表示對獲獎者的敬意與感謝,安排於9月27日於陽明山中山樓公開表揚。

 原服務於嘉義市林森國民小學老師周惠津,退休後即加入嘉義市家庭教育中心志工行列,發揮所長竭力輔導高關懷學生,陪伴無數個案共度低潮,愛的故事至今仍溫暖人心。周師也擔任嘉義市精忠國小及林森國小的輔導志工,協助學校推動友善校園計畫,幫助弱勢學生自我成長。行有餘力下,擔任教育部嘉義市校外會春暉志工團團長(現為顧問),透過活潑多元的教學,幫助高關懷學生學習防制藥物濫用的知能及技巧。周師多年來積極關照高關懷學生及弱勢家庭,秉持無私奉獻的熱忱與愛心,希冀將持續的付出轉化為希望的種子,植入迷惘青少年的心中進而發芽茁壯,這是她終身奉獻的一本初心。

 原服務於臺北市立永吉國民中學老師杜泰生,退休後不斷奉獻自己的教育專業,於原服務學校擔任數學補救教學指導老師,亦擔任話劇社指導老師,於永吉國中建校40周年,集編劇、導演、演員於一身,成功演出大型舞臺劇,廣獲師生、家長及社區居民好評。杜師認為教師如園丁,學生如花木,提供優質教育環境為根本,因材施教為方法,方能讓學生適性揚才、快樂成長。

 原服務於彰化縣立員林國民中學老師巫仁和,退休後參加故事演述培訓研習,並成立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便積極到各地國民中小學及社區推廣故事閱讀教學,藉由故事引起學生的閱讀動機,並衍生寫作、短劇、繪畫、手工藝等相關活動,以增進學生的語文閱讀、生命體驗、生態認識、品德素養等能力。另於二水臺灣獼猴生態教育館擔任解說員,時常為國民中小學校外教學團隊服務,亦到校宣傳生態教育的重要性。巫師長期以「鐵肩擔教育,愛心待兒少」自勉,另也提到「莫道桑榆老,餘霞尚滿天」,為教育奉獻是其一生職志,可以成為教育人員效仿的典範。

 其餘獲獎者包括新北市李澄財、臺中市黃忠交、臺中市張明順、臺南市康耿山、臺南市嚴正意、苗栗縣鄧渙賢、彰化縣林素緞、臺東縣陳忠正、基隆市詹卿花與新竹市陳明雄。

 教育部表示,每位獲獎者皆稟持學生為主體的理念,其激勵人心的感人故事,都能成為所有教育工作人員面對各種不同挑戰的參考,發揮潛移默化、改變人心的教育功能,期待每位獲獎者能將這份對教育的專業與熱情,永續傳遞下去,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在更優質的教育環境中學習成長。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