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臺南岸內糖廠轉型影視基地 曹瑞原"傀儡花"進駐搭景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8/9/17 下午 08:31:03
 臺南岸內糖廠將轉型為影視產製服務基地,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訪視該糖廠,宣布臺南市政府所提計畫已通過文化部審查,將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1.2億元經費補助,未來將在岸內糖廠建置明清、日治及戰後民國等特色時代街景,以及各式影視製作專業空間,供國內外劇組拍片使用。此外,由導演曹瑞原籌備拍攝的公視旗艦新戲《傀儡花》,將成為第1個進駐搭景的劇組,預計10月會開始整地、搭景,明年正式開拍。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訪視臺南岸內糖廠,未來將在岸內糖廠建置明清、日治及戰後民國等特色時代街景,以及各式影視製作專業空間,供國內外劇組拍片使用。(文化部提供)
 鄭麗君表示,過去許多電視、電影劇組搭建的特色場景未能保留、妥善運用,例如電影《KANO》1930年代嘉義市街、電視劇《一把青》的南京空軍基地,以及電影《賽德克巴萊》重現的霧社街景等,最終都被拆除,非常可惜。未來在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搭建的重要時代場景,將可留下循環使用,並成為外界認識臺灣影視文化的重要窗口。

 她指出,臺南市政府還將結合民間專業製片服務團隊,提供人才、技術後勤,以及周邊服務設施,要打造完整的影視基地,不僅提供影視業界好的基礎設施,還能讓人才及技術團隊留在臺灣,不一定要到其他地方尋求發展機會。鄭部長並期待,未來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搭配即將成立的文化內容策進院,引入更多投融資資金活水,將可提升產製量、建立民間優秀人才庫,進而為臺灣推動一波「新台劇」,訴說更多臺灣在地故事。

 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岸內糖廠地理環境得天獨厚,相當適合發展影視基地,未來臺南市政府將打造明清、日治及戰後民國等特色時代外景,也將訂定搭景補助及場景搭建的配套規定,希望能活絡影視產業及區域發展。

文化部長鄭麗君訪視臺南岸內糖廠,宣布轉型為影視基地,右8導演曹瑞原、右7文化部長鄭麗君、右6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右5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說明,建構影視等內容產業生態系是目前推動的重要政策之一,影視基地的推動主要在強化影視產製基礎建設,是整體生態系重要的一環,未來將搭配產業生態系的各項措施,例如文化內容投資計畫、文化內容策進院、文化內容傳播、文化科技應用及加速內容開發等相關計畫,從資金、產製、通路及環境面全面推升影視內容產業發展。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